【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觉珵】中国研制的多款新冠疫苗已供给全球120多个国家,累计数量超18.5亿剂,成为全球抗疫的重要武器,但出于某些目的,一些媒体和个人对中国疫苗的抹黑仍时有出现。当地时间18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每日快报》的报道宣称,基于该报对4名疫苗接种者的“抗体检测”以及对部分专家的采访和美国媒体相关报道,认为“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的有效性不足”,并建议已接种国药疫苗的特多民众选择辉瑞疫苗作为加强针。这一报道随即遭到特多总理罗利的公开批评,称《每日快报》的报道是他见过“最糟糕且不负责任的新闻”,“在新冠大流行中破坏一个国家的疫苗接种计划‘简直就是犯罪’”。

《每日快报》的报道在开头即给出结论称,“中国制造的国药疫苗似乎不能提供针对新冠病毒的高水平免疫保护。”为证明这一说法,《每日快报》称其通过该国的圣奥古斯丁医学实验室(STAML)对4名疫苗接种者进行中和抗体滴度测试。结果显示,已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2人体内的“中和抗体滴度高于接种国药疫苗的2人”。

,

USDT交易所程序出租www.9cx.net),全球頂尖的USDT場外擔保交易平臺程序出租。

,

与此同时,《每日快报》还采访了3名匿名医生,这些医生说,他们遇到的大多数有症状新冠患者“或是未接种疫苗,或是已接种国药疫苗”。其中一名医生宣称,他曾遇到“完成两针国药疫苗接种但仍病情严重的患者”。该报记者还电话采访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顾问、免疫学者史蒂芬·敏特。敏特认为“国药疫苗的数据不足,最好的疫苗是mRNA疫苗”。

为进一步论证“国药疫苗不好”,《每日快报》援引美国《 *** 》今年6月发布的一篇报道称,蒙古、巴林和塞舌尔等主要接种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的国家当时出现了新增病例高峰。事实上,《环球时报》此前就曾发布报道指出,《 *** 》的上述报道充斥着对科学事实的断章取义、选择性比较以及偷换概念等问题,是对中国疫苗的公然抹黑,而《每日快报》的报道也利用了同一套路。

展开全文

《每日快报》缺乏科学依据、以攻击中国疫苗为目的的报道随即遭到特多各方的批评与反对。该国总理罗利19日在社交媒体上连发两篇文字,称《每日快报》的报道是他见过“最糟糕且不负责任的新闻”。罗利批评称,这样一篇报道让国药疫苗成为地缘政治的受害者,而在新冠大流行中破坏一个国家的疫苗接种计划“简直就是犯罪”,《每日快报》必须要站出来承认错误,并呼吁弱势群体不要根据这篇“危险文章”作出是否要接种疫苗的决定。

上海新闻网声明:该文看法仅代表作者自己,与上海新闻网无关。转载请注明:USDT交 jiao[易所程序出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媒「mei」体抹黑中国疫苗,该国总理:最不负责任的新闻,简直是犯罪!
发布评论

分享到:

上海商标注册:王者荣耀:官方修复英雄修炼活动,给的补偿也是蛮有新意的
你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